咸鱼鱼子

我只想当一个作家,写些有意思的故事,简简单单地爱一个人。

【晓薛】余生(一发完)

#[其四]结尾高皮预警#

[引子·痴情]

晓星尘再一次见到薛洋是在一个小树林里。

薛洋浑身是血,双目处掩着一条绷带,血迹斑斑,脖颈上有一道斜着的伤痕,红色的血快要干了,显出骇人的深褐色。

“薛洋……你这是……做什么呀……”

[阅前说明]

时间义城事发后,晓星尘有了一双新眼睛,薛洋嘛……有可能是自残?(也有别的可能)

[其一·非彼]

“没想到,你居然……还会看我一眼。”薛洋忍着痛,依旧说话,还露出了像以前那样般松的微笑,可这次笑,却满怀着讽刺。

晓星尘没有回头看他,只是淡淡说了三个字:“你真傻。”

薛洋虽然知道自己身处何境,但是还是忍不住驳一句:“我才不是傻。”

晓星尘转身用湿毛巾给他擦脸上的血迹,薛洋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他那双眼睛,把头侧了过去,晓星尘以为他心中有别意,便说道:“你别想那么多。”

薛洋不理他,一动也不动。

晓星尘只好站起来帮他清理血迹,两个人沉默一阵,薛洋突然开口:“晓星尘,”

“嗯?”

“你说为什么我们相见之时,我都会受伤呢?”

“不过两次而已,巧合。”

晓星尘帮他擦完脸上的血迹后,对他说:“你好好躺着,别乱动。”话音刚落便走了。

薛洋没有应答他,他还想着之前与他说的话,轻笑一声,“你可知,这只此两次相见,可是耗尽了我半生啊。”

——————

第二日,晓星尘说要上街去拿药,薛洋听了,居然在看不清事物的情况下磕磕跘跘的跑到他面前,说要和他一起去。

“你看东西都看不清,街上走着走着不见了怎么办?”晓星尘本来想轻轻推开薛洋,但是又怕他滑倒,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把他移开。

薛洋听完他的话,却笑着,答非所问地说:“你在关心我?”

“……你乐意就跟过来吧,但……”

“如果我走丢了你可不管。”

“……你知道就好。”

——————

薛洋到了药铺就在那乱晃,虽然他眼睛看不清,但是别的感官还是正常的。他时不时地拿起一点点摆在外面的药材,不是闻一闻就是尝一尝,自得其乐。

晓星尘等药的时候倒也是无聊,就看着薛洋在那乱晃。

“您的药。”

“啊……谢谢。”

晓星尘看了看药的列单,不自觉地对铺内取药的人说了一句:“能再为我取一点甘草吗?”

取药人正要应答,本来正在看药材的薛洋突然开口:“道长,今非昔比了。”说完便出了门。

晓星尘听到他说的话,先是愣了一会,才意识过来,追了上去。

刚出药铺的时候,薛洋走在晓星尘前面,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还是后来薛洋被人撞了一下,晓星尘才突然记起来他眼睛看不清,才拉着他一路走回去。

——————

“咳咳……”薛洋本来想把药一碗喝下去,但是他实在是高估自己了,才喝了半碗就咳嗽得不行。

晓星尘看到了他这模样,不禁笑出了声。

薛洋是一句话都没说,一边咳嗽一边对晓星尘翻了个白眼。

“可不是我说不要加糖的。”

“我不喝了。”

“……”

最后,还是晓星尘在剩下的药里加了糖,才哄着薛洋喝完药。

出了房间,晓星尘看着漆黑一片的夜空,“今非昔比吗?”

早晨时,他看到薛洋在尝一些微苦的药材时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才意识到如今与过往的不同。

是呀,无论怎样,都是回不去的了。

[其一·注]

甘草放入中药后可以让味道变甜一点。

[其二·真意]

一个月过后,薛洋眼睛好的差不多了,可以看清东西了。

晓星尘和薛洋也这样和平又尴尬地度过了一个月。

如果要概括一下他们的生活的话,大概就是: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约会”。

可这约会还约得很尬,可能是真的因为“今非昔比”,他们之间觉得说的话太多不符合他们的关系,说的话太少则过于安静,而且很多敏感的话题都不敢提起,更何况他们心中各有各的心事与想法,彼此就不敢流露太多感情。

但这样,却也是和谐。

——————

在街上散guang步jie的时候。

“晓星尘!我就要!”

“你别想了。”

“你又不差钱……”

“……但你买这个也没用。”

“我可以送给别人呀。”

薛洋还以为晓星尘要问他送谁,正想着要好好说服他买下这对玉佩,没想到晓星尘却斩钉截铁的答到:“那就不买。”

“哼……那我去掀摊子了。”

晓星尘听完也不急,一把抓住薛洋,“你要是能离开我五步之外,你就是把一条街都掀了,我也不管。”

“……道长,你到底是变懒了还是脸皮变厚了?”

“……”晓星尘表示沉默。

“不是不是,原来不是说要买东西的吗,怎么扯到这来了,我都被你带偏了!”薛洋回头,眼睛还是死死盯着那个卖玉佩的店铺。

“你别看了你。”晓星尘死命地想把薛洋的脖子扭回来,但薛洋还就是要跟他唱反调,就是不回头。

——————

在薛洋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下,晓星尘最后还是买了下来。

“晓星尘。”

“嗯?”

“你既然达成了我的愿望……我要不要回赠你一些礼物呢?”

“你乐意就送。”

——————

半夜,薛洋在晓星尘床头,静静地看着他。

“这对玉佩有两块,虽然是你给我买的,但是,这一块就当是回礼,”薛洋把其中一块玉佩小心放在烛灯下,轻轻说道,“你可要天天带着啊。”

语毕,薛洋站起身,又开口说:“你现在若听不到这些话,我明日可以再跟你重复。但……有一句话,我可只说这么一次。”

“我还是……很喜欢你呀……”

——————

早晨。

“噗……薛洋,哪有那我给你买的东西你还当作回礼还给我的道理?”

“咳咳,这只是一种寓意而已嘛……”

“你就回赠这一个东西?”晓星尘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薛洋听他这么说,转身小声嘀咕到:“我即使送了你也记不得……”

“你说什……”

“我……我要出去一下。”薛洋觉得脸有些泛红,马上便跑了。

晓星尘一个人看着那块玉佩,不禁微微一笑,“谁说我记不得的。”

这一记,怕就是记着一辈子了。

——————

此时,薛洋在屋外,忽而轻声说道:“晓星尘,看来有些病,你也是治不了啊。”

[其三·解结]

前面有说,晓星尘与薛洋彼此谈话之间,都不敢提及到以前的事,也许是不想回忆起那些令人寒心的回忆,或是害怕那些不愉快与他们现在愉悦的生活格格不入,便一直躲避着。

但今日,薛洋却说了出来。

“道长。”

“怎么了?”

“我想要……和你去一个地方。”

“你想去哪?”

薛洋浅浅一笑,“回义城。”

——————

义城还是和那日一样,雨刚刚下过的空气中弥漫着丝丝薄雾,偶有几缕微光射过茂密的树荫,落在茵茵草地上。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晓星尘面上毫无表情,看着薛洋像个小孩子一样的笑脸,心中不知为何,突然有一霎的悲哀油然而生。

薛洋看着他,说:“回忆一下往事啊。”

“……你很想回忆那些事吗?”

薛洋没有回答。他拉着晓星尘的手,走向义庄,“既然来了,就好好看看嘛。”

——————

一转眼,就已经到了夕阳西下的时间。

薛洋嚷嚷着要看落日,一个人跑到屋檐上坐着,晓星尘一个人呆着也没什么意思,干脆就陪他一起坐着了。

薛洋回头看着晓星尘,开口问道:“晓星尘,故地重游,你就不想对我说什么吗?”

“没什么可说的。”晓星尘也毫不领情。

“我发现你一说话就很难让人接下去诶,道长。”薛洋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和晓星尘愉快地聊天了。

晓星尘今日看见这么多过往的事物,明明他记得异常清晰,却不仅在表面上装作不知道,而且在心中也躲避着,不敢触碰,不敢回想。

这就成了他的心结,不知如何解开,更不知如何说出来。

既然如此,那为何不让它被遗忘呢?

又为何要惦记着它们的存在呢?

反正留着它,平时常常都记起,记起了又盼望快些放下,可如何都放不下,这只会让自己更忧愁罢了。

如果有一件事,与这个心事都一样让他纠结呢?

他自然会选择前者。

“薛洋……”晓星尘有些迟疑地开了口。

“嗯?”

“你……”晓星尘最终还是说了出来,“有没有喜欢过我。”

薛洋听到这话,先是愣了一阵子,接着就开始笑个不停。

“哈……哈哈……哈哈哈哈……”

晓星尘觉得薛洋是在嘲笑他,不禁有些害羞,霎时间很想逃走,正要转身,却听到薛洋急急说了一声:“你别走啊!”

晓星尘回头看着他,一颗心吊着。

他是在怕什么呢?怕被拒绝?怕被嘲笑?

他也不知道。

可正当他思绪万千间,薛洋突然亲上了他,让他感觉有一股暖流,从嘴唇处流遍全身。

“我又没有说没有喜欢过。”

[其四·假别]

第二日早晨,晓星尘和当初一样,做了早餐,死命地把薛洋给揪起床。

“啊?又吃粥呀?我不要吃!”

“那你一整天都别吃东西了。”

“……哼。”

晓星尘用勺子盛了一些白粥,递道薛洋嘴边,“那你明天想吃面吗?”

薛洋本来已经要张开嘴,听到晓星尘的这句话,突然就停下了动作。

“怎么不吃了?”

薛洋先是愣了几秒,接着把晓星尘的手从桌上方按了下去。

“晓星尘,”薛洋眼神异常平静,面无表情地说,“没有明天了。”

晓星尘仿佛明白了什么,但他忍着没有说出来,“为……什么……”

薛洋站了起来,用一种断绝人情的声音说:“你不觉得,我在骗你吗?”

“你……”

“你想想,像我这种人,怎么会对自己下这么狠的手?还不是为了引起你的可怜?每天和你相处,都不过是觉得一个人太无聊了,想找个人陪我演戏罢了。”

“你又骗我。”

“送你一块玉佩,只是想让你误以为我对你有感情而已,至于那句话嘛……你觉得呢?”

“我不想听!”晓星尘眼圈泛红,“你告诉我,你昨天下午……”

“都到这一步了,你居然还在纠结这种小事。”薛洋说着说着就微笑起来,回头看着晓星尘。

“呵!我也是傻,被你骗了一次还不够,还主动求着第二次!”

“所以说啊,”薛洋走到晓星尘面前,“你以后可要长点记性了。”

晓星尘转身,三步并作两步出了义庄,没有留给他一眼。

——————

“我不过是骗了你一顿吃饭的功夫而已,你居然就忘记了之前几个月的真心,还走的这么无情。”

“我说的这些话里,没有一句说我不喜欢你啊。”

“我这么喜欢你,怎么会让你亲眼看见我死呢?”

“如若说,们相逢是因为欺骗,那也干脆用这种方式别离好了。”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骗你了,道长。”

从我睁开眼看见这义庄,看见你开始,直到今日在这里闭上眼为止,才算是我的一生。

我这后半生,能把前半生没说出来的话,说出来,也是死而无憾了。

若我对你一生的喜欢,能换得你对我偶尔的回忆,我也愿意。

能在你心中生,在你忆中死,真好。



(完啦



















才怪嘞!)

[其五·相伴]

“薛洋……”

“怎么了道长?”

晓星尘作为一个很有素养的人,先是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说了一句:“你嘴怎么这么欠呢?”

“……道长你变了,”薛洋都不相信晓星尘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你以前是不会说这样的话的。”

“你如果有病就跟我说,还想死的不明不白的。”

“跟你说了有什么用,反正你也治不……”薛洋突然想到晓星尘好像真的帮他解除了毒,没有继续讲下去。

那天,晓星尘离开到半路又折了回去,他才知道薛洋在很久以前就中了毒,但薛洋一直没告诉他。

“你以后有什么事都要告诉我,不然你就是死了也没人埋你。”

“道长,我发现你智商多一点,情商就下降好多诶。”

“……”

余生,有你陪我走,就好。



(完)


烂尾系列

还有几天开学,我妈要收我手机,匆匆忙忙乱写的,见谅🙃

每天半夜十二点点就起来码,用了大概一个星期

码文好累鸭🙃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准备封笔呢

这篇就当是情人节献礼好了

我咋记得我好像从来没写过点梗呢😂

到150就写个点梗吧(●°u°●)​ 」

谢谢支持我的小阔爱们(⑉°з°)-♡

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