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鱼子

我只想当一个作家,写些有意思的故事,简简单单地爱一个人。

【王苏】甜蜜的小段子

正经傲娇攻&可爱开朗受

有ooc

{画画}

苏:[开心]介甫,我们一起来画画吧!

王:[一脸严肃]我还要批公文,不画。

苏:不要批了,来画画嘛。

王:[无奈]……好吧。

苏:你教我画。

王:我不会画。

苏:[诡异的微笑]你肯定是因为画的没我好才这么说的。

王:[不服]谁说的!

(王安石用笔蘸了颜料,一柱香时间内便完成了一幅画,苏轼就站在他身旁看着。)

王:你就照着这个画吧。(我终于可以批我最爱的公文了)

苏:[乖巧]好的。

(苏轼照着王安石的图画,半柱香的时间内就画完了一副比王安石更好的画。)

苏:介甫!我画好了!你觉得怎么样?

王:……我再也不想和你画画了。

苏:[不开心]介甫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最喜欢画画了。

王:[叹气]你今天先回去吧,下次你想干什么再来找我。

苏:[感动]介甫你人真好,我请你吃我做的东坡肉。

王:[被苏轼拉走](自己愿意陪他的,哭着也得陪完。)

——————

{批公文}

王:[站在苏轼书房门口]咳咳……那个……苏尚书,你在吗?

苏:[一脸惊喜地推开门]我在我在,介甫你怎么来了?

王: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苏:好的好的我很乐意!

(于是……)

王:帮我批一下公文。

苏:……我不要。

王:[假装很生气]那谁让你昨天晚上把我拉到你家去的!

苏:[怂]好吧,我就帮你批一点,就一点。

(一个时辰过去后)

苏:[打哈欠]我已经帮你批完一半了,我能不能去画画了?

王:[接过苏轼递给他的文书]嗯,谢谢。

(但是王安石似乎想到了什么)

王:那你的公文批了吗?

苏:[心咯噔一下]没……没批……

王:那你说该怎么办。

苏:[绝望]……

(一个半时辰过去后)

王:你批完了吗?

苏:……

王:苏尚书?

苏:[没有声音]……

王:[抬头](原来是睡着了。)

(王安石拿过苏轼没批完的公文,帮他批完了。)

苏:[醒来]怎么都那么晚了。介甫你都不叫我一下。

王:[帮苏轼整理好文书]还有一些我还没帮你批完,我先回去了。

苏:你不多待一会吗?

王:[困]……我要睡觉。(看苏轼睡觉看久了居然自己也困了,真是有催眠力)

苏:[看着王安石走了以后](介甫居然没有批完公文,这很不正常啊!)

(苏轼永远也不会知道因为有人想看他睡觉的样子所以连那个人最喜欢的公文都不想批了。)

——————

{喝酒}

苏:[拿着一壶酒去找王安石]介甫?你在吗?一起喝酒啊!

王:不在。

苏:[推开门]介甫我跟你讲这个酒很好喝的,我上次喝了好多……

王:[严肃脸]我不喝酒的。

苏:我帮你批公文,一起喝酒嘛。

王:……好……好吧。

苏:(诶嘿~)

(在他们两个喝了很多酒之后)

苏:介甫我问你啊,你觉得公文有意思吗?

王:[喝醉了]……嗯。

苏:那我画画好看吗?

王:……嗯。

苏:那我好看吗?

王:……呃……嗯。

苏:你是不是只会说嗯?

王:……嗯。

苏:[失望]……那你喜欢我吗?

王:[睡着了]……

苏:介甫?诶?(看来介甫不会喝酒啊。)

王:……

苏:既然你睡着了,实不相瞒,我觉得你前几天跟我说的政法有点问题……

王:[清醒]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苏:我什么都没说。

王:[疑问]真的?

苏:嗯。

王:你没骗我吧?

苏:嗯嗯。

王:你不也只会说嗯吗?

苏:嗯……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王:[拉着苏轼的袖子]走了。

苏:[看着王安石]哦。

(到底是哪里不对?)


沙雕文手,在线沙雕


评论(10)

热度(2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